站內搜索

站內搜索

農民直送

>

活力好站

農產百寶箱,化身食農教學場域─彰化縣埤頭鄉農會農民直銷站

整理/食農知味

圖/食農知味

食農教育從小開始!成立7年的埤頭農民直銷站,不只是小農展現耕種成果的舞台,也成為當地幼兒園及國小校外教學的場域。來到這裡,小朋友親手摸摸、親口嚐嚐,從在地農產認識自己的故鄉,原來是個「農產百寶箱」啊!

彰化縣埤頭鄉農會農民直銷站
彰化縣埤頭鄉農會農民直銷站。

鮮採洋菇,預訂才買得到

走進埤頭農民直銷站,迎面就被花束般的綠蘆筍吸引,青翠肥嫩,彷彿帶著春天的氣息。綠蘆筍一年可以採收2次,夏季口感較為鮮嫩,冬季則需稍微削去外皮,夏天到直銷站,也許還能遇上新鮮採摘的白蘆筍喔!

直銷站另一項明星商品則是各式各樣的蕈菇,均由當地專業菇寮所供應。南彰化是臺灣重要的洋菇產地,新鮮採摘的洋菇經常一上架就「秒殺」。由於洋菇容易氧化,因此幾乎都採預購制,必須提前下單再取貨,可說是「粒粒皆珍貴」。

蕈菇、 蘆筍是埤頭的明星商品
蕈菇、 蘆筍是埤頭的明星商品。

知名米鄉,伴手禮熱銷

埤頭鄉是知名米鄉,臺灣唯一一座以稻米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就位於埤頭,述說臺灣稻米的產業發展史,而老穀倉改裝而成的「彰化百寶村」及農民直銷站,老建築展現新生命,成為在地產業行銷的窗口。

直銷站牆面上畫著四季特色農產
直銷站牆面上畫著四季特色農產。

「百寶村」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,直銷站裡,除了稻米、蘆筍、蕈菇,還有火龍果、高接梨、無花果、包心白菜、青蔥等,隨著產期輪番上市,夏季盛產桑椹、檸檬,農家還做成果醬及果醋,也是熱銷的伴手禮。旅遊埤頭鄉,別忘了拜訪農民直銷站喔!

架上擺著豐富的冬季農產品,有蘆筍、稻米、大豆、花生等。
架上擺著豐富的冬季農產品,有蘆筍、稻米、大豆、花生等。

You May Like

猜你喜歡


Activities

近期活動